今天是映慈在愛兒堡結束後的第一天生活,昨天(7/31,日)因為回去阿公、阿嬤家玩得盡興(和瑄瑄姊姊、涵涵姊姊、富富弟弟、凱凱哥哥、安琪姊姊玩得人來瘋,從早玩到傍晚,沒有睡午覺,加上雅蓉姊姊及雯琦姊姊的小baby也有回去,慈更是開心得不得了,因為她已經是“小阿姨”了!)所以回家的路上就在車上累得睡著了,就這樣睡到晚上9:00又被媽咪叫起來洗澡,洗完澡吃過晚餐,大約10:00又被媽咪催促上床睡覺,因為隔天就必需要開始她在愛兒堡結束後的第一天生活了。

        很感謝蔡老師願意幫忙帶映慈,今天早上媽咪載著映慈趕在和蔡老師約定的時間7:50將慈送到約定的地點,(今天恩沁沒有一起來),和蔡老師碰面小聊了一下,才發現原來蔡老師這三天(7/29~7/31)一直在處理愛兒堡累積十年來的物品,而且昨晚到來接慈慈的時間都還沒有闔眼休息,實在是太辛苦了,媽咪實在是不好意思,因為不曉得蔡老師昨天的忙碌,若是知道的話,一定不會在今天將慈託她帶……,蔡老師不但沒有休息,待會還得要去YMCA夏令營教汽球造型,真得是一位很用心的老師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整天媽咪其實心裡還是想著映慈今天的第一天生活,不過我很放心的將她交託給蔡老師,放不下心而且不好意思的是因為蔡老師在昨天的忙碌之餘,還要帶著映慈…

        終於等到下班的時間了,和蔡老師約好,我自己過去帶映慈,去的時候,遠遠的就看到映慈拉著一個大哥哥的手在玩(真是讓我驚訝!這位老師叫做“豆干老師”,慈說不是“豆干哥哥”),蔡老師說愛兒堡的小朋友適應力都很強,所以到新的環境很容易融入狀況,看到映慈的表現,此刻我真得也是這麼認為了,而且也受感動了……

       接映慈的同時,也和蔡老師聊了一下,才發覺原來蔡老師的三個小孩都是罕見疾病的孩童,因尿道太短,雖然已經是國小三、四年級了,但睡覺時還是必需要包著尿布睡覺,蔡老師本身也是心瓣膜脫垂,而且也因責任心重的緣故,在這十年的愛兒堡生涯裡面,因為關心著每一位孩童,常常是憋著尿,捨不得多花一點時間在自己的身上,真得是一 位很窩心的老師…

        我問蔡老師,她的聲音沙啞是因為職業病的緣故嗎?這是原因之一,之前曾因此而開過刀,不過開刀後的一個星期,她還是因為過於關心孩童,而沒有照料好自己,她care的是聾啞和視障的小孩,因為這位視障的小孩在適應上有很大的問題,時常是拉著她的衣角,依賴著她,她百般的不捨,所以在開刀後一星期就開始又發聲講話,因此並沒有將聲音完全的治療好…說到此,我真得覺得…蔡老師的愛心實在是讓人感動…

        來記錄一下慈今天的點滴:

1.早上因為媽咪來不及幫慈準備早餐,所以她和蔡老師一家人享用早餐

2.中午喝紫菜湯的時候,不小心翻倒湯了,所以蔡老師幫她換了一套早上媽咪準備的衣服,不過髒衣服沒有拿回來,蔡老師說要幫她洗…(真是不好意思哪!)

3.因為蔡老師有太多的東西要載,所以映慈第一次坐摩托車後面(慈說她有緊緊的抱著蔡老師…不過沒有帶安全帽…媽咪其實捏了一把冷汗…不過我還是很放心蔡老師的)

4.慈看到蔡老師家有很多東西,也跟蔡老師說“我家也有很多”…(是她的玩具多吧!)

5.中午和蔡老師睡午覺,改不了惡習,嘰哩呱啦的一直講話…

6.帶去的尿布派上用場了…(中午尿濕了…),蔡老師說可以用學習褲,不過慈只有睡覺時會尿下去,平常是不會的…(所以必需再和蔡老師詢問看看…)

        映慈跟著蔡老師,我相信她會將映慈帶得很好,也希望映慈能夠在愛的環境學習分享、憐憫…

        感謝上帝,讓映慈這麼幸運的遇到蔡老師, 蔡老師用她愛自已小孩的心來愛別人的小孩,不只是一般正常的小孩、連那些弱勢的孩童,她也如此一般的愛著她們,真得是一位好基督徒的表現,只能再次的感謝神,賜予這些小孩們這麼好的一位老師(是阿姨、也是媽媽角色的蔡老師…),更在她身上彰顯出耶穌基督愛世人的精神…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噗 的頭像

    噗的部落格

    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